由於我老公一直是中華電信的死忠客戶,再加上他的工作是業務,自認電話及行動網路的用量滿大的,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是續約吃到飽,每個月999元/月租費,因為他覺得這樣超級划算。而前陣子499之亂的時候,我問他要不要去解約改用499吃到飽呢?

他回我:『不要,網路上都說499雖然是吃到飽,可是速度很慢,所以我覺得我還是維持999元的好了。』我心想變慢是會變到多慢(白眼都翻到後面去了!)XD

 

 

有一天他拿著中華電信DM來問我:『老婆我手機合約到期了,我想要續約辦一隻APPLE WATCH來用,因為我想用他來APPLE PAY 買東西!! 而且我續約999元的話,LTE版的只要7500元就行了。』 雖然我同意了但我再度翻了360度白眼,因為當一個人真的想買東西的時候,什麼都可以是理由,不管他合理或不合理!! 花7500元只為了用來APPLE PAY,能說出這樣有創意的理由,我也滿配服他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天晚上就要去辦續約了,所以我利用下午的時間,好好的幫我老公瞭解一下,他平常上網的使用量,發現他平常的上網量約落在3~4G的流量,所以我就先把這個數字記在心裡了。想知道怎麼查詢可以看這篇『行動數據歷史流量資料查詢

 

晚上到了門市後,門市的小姐首推499吃到飽的方案,但我老公一樣跟門市說他想維持999方案,直到店員跟他解說499上網的速度跟999上網的速度是一樣快的時候,他才同意看499的方案,但如果用499的方案續約的話APPLE WATCH就不是7500元這個價了,而是15000左右;這時候我老公就覺得好像沒有之前999續約來的划算。

 

 

 

這時候我則靜靜的在旁邊看了目前所有的續約方案,發現以老公目前的流量,其實398就很適合他了,399方案提供了5.8G的上網流量,所以很夠我老公使用,因為平常只使用3~4G的流量,5.8G其實對他的使用流量來說,等同吃到飽的意思了,因為他根本不會用到這麼多XDDD

 

 

 

最後我跟老公討論後,說服他用399非吃到飽的方案續約,用這一個方案續約還免費送一台IRIS智能除蹣吸塵器,而APPLE WATCH則是用空機$16500元的方式購買。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老公是懂非懂的說,這樣買空機真的有比較划算嗎? 

我立馬回他:『當然划算!!』

你自己算一下,你本來要續999元,現在你不用改變你的使用習慣,想上網就上網,想看片就看片,想打遊戲就打遊戲,但你的月租費現在只要399元;也就是說你相同的享受下,你還省下了600元/月,續約30個月的話,你就省了18000元,這筆錢拿來買APPLE WATCH還有找呢。 

所以你換一個方式想,你一樣續約999元但你的APPLE WATCH免費,另外再加送一台除蹣吸塵器,這樣還不夠划算嗎?

你再想想看,如果一開始你直接依你的想法續約999元,另加7500元買APPLE WATCH的話,等於你花了18,000+7,500=25,500元去買一隻市價16500元的手錶,這樣才是真的不划算吧!!!

 

我老公瞬間秒懂其中的道理,原來他一直被『吃到飽』這三個字騙了這麼久,最划算的方案其實就是最適合自己使用流量的方案,不然說白了,只是電信業者想出來讓用戶分期付款買手機的一種模式而以。

 

 

三天後 APPLE WATCH 新品入袋了 改天再來寫個 APPLE WATCH 的開箱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喜歡此篇文章的你,也千萬別忘了關注文章並按讚+追蹤FB粉絲團

讓最新文章不斷電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