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大寶時,我是一個天真的新手媽媽,聽到前人說生小孩不辛苦,餵母奶才是辛苦的開始時,我也只是聽聽啦!! 

 

覺得前輩媽咪們太誇張了,直到自己開始餵母奶時,才發現她們說的都是真的生產完初期因賀爾蒙的關系,情緒很不穩定,每當身體不舒服,跟母奶不足SUNNY大哭不止的時候,我都會不自覺的跟著一起流淚哭泣,這時候老公就要扮演神隊友的角色了,左邊一個拍拍,右邊一個拍拍,要兩個同時一起抱抱才行,千萬別說『不就是餵個母奶,有這麼難嗎?』這樣的風涼話。

不然心情極差的產婦還有擠奶擠到脖子筋膜炎跟手脂肌腱炎的產婦,可能會理智線斷掉,當場爆炸給你看喔!!

 

當過媽媽的都知道,其實生孩子的陣痛並不是最痛的,最痛的其實是餵母奶的過程了~

脹奶按摩擠乳塞乳發炎再脹奶再按摩再擠乳

每天日復一日的循環,前期脹奶的不舒服、按摩乳房的痛楚、擠乳時乳汁不足的失落,幾乎一次次的打擊著我的身心靈,而第一次遇到乳腺發炎時的疼痛與害怕,至今依舊讓我銘記於心,我永遠記得這是一場跟自己意志力比賽的過程!

 

現在LUCAS也出生了,有了大寶的經驗後,這一胎我可是認真的做足了功課,因為母奶對於寶寶來說真的很重要,第一胎再怎麼挑戰我的意志力,我也餵滿了6個月,所以二寶我也希望能保持6個月的紀錄,但這6個月的過程中,我當然希望能順心一點,少點疼痛。

 

為何我對於母乳如此堅持,我整理了些母奶的好處簡單重點分享如下:

FOR BABY~

母奶可以提供寶寶出生後前6個月所需要的所有養分。

對於寶寶來說母奶比配方奶好吸收及消化,也能減少脹氣的發生。

另外母奶含有免疫球蛋白跟益生菌,能增加寶寶的抵抗力,降低生病的機會。

FOR MOM~

餵哺時可以刺激子宮收縮,消耗熱量,更有助於產後的瘦身喔!

另外在餵哺時會跟寶寶有親密的接觸,對於母子之前的情感連繫很有幫助喔。

 

餵哺母奶對於寶寶跟媽咪都有好處,但過程中大家最怕遇到的問題就是『脹奶』『乳腺炎』了,而要避免這個問題最基本的就是一定要定時哺乳,我記得出院的時候衛教師跟我說過,身體會自行記憶BABY的喝奶時間及奶量,如果喝奶的時間固定的話,下一次身體會自己記憶寶寶上一餐的奶量,並分泌足夠他喝飽的量,不多不少喔。

所以寶寶已經餐餐喝很飽的話,就可以不用特別再吃能增加奶量的食物了,以防寶寶喝不完,而自己又脹奶脹到不行喔 另外還要記得幫自己補充一下卵磷脂,他可以幫忙讓哺乳變的更輕鬆,才不會脹到紅腫又熱又痛的狀況發生,寶寶也可以從母乳中得到滿滿的營養

 

▲ 燕窩卵磷脂

添加日本頂級金絲燕燕窩,且採用非基因改造卵磷脂製成。

粉末狀、小包裝60入隨身攜帶超方便

 

使用方式:

懷孕期、授乳期、成人每日1~2包;乳兒6個月以上可添加副食品內每日0.5~1包;幼兒、兒童每日1包。

食用口感:

由於是粉末狀的,所以很好食用,味道有淡淡的奶香味,無腥味不會讓人覺得排斥,直接口服或是加在果汁、牛奶裡都可以喔!!  對於不喜歡吞膠囊的媽咪們真是一大福音

 

而奶量不足的時候也不能輕言放棄,自己還是要持續餵奶,之前有提到身體會自己記憶寶寶目前的喝奶量,如果上一餐寶寶把奶吸光光後還一直不停的吸允,多次如此後,身體就會自行增加泌乳的奶量,以達寶寶的需求;當然在這一個過程中你也可以增加湯湯水水的飲食量,幫忙加快提升泌乳量,所以請別太早灰心,同時也可以喝『哺多多 哺乳茶來增加營養度喔,久而久之,你就會發現你己經全母奶了喔~

 

▲哺多多媽媽飲品

產後授乳期,月子期間都可飲用,只要加入溫熱水或米酒水沖泡即可飲用。

是針對東方體質設計研發,十倍濃縮技術,小小容量,大大滿足。

 

使用方式:

產後即可使用,每次5匙,並加入溫開水50~100cc調勻後飲用,每日3~4次(濃淡可依個人口感喜好沖泡,並視情形增加食用次數)

食用口感:

雖然是顆粒狀的,卻非常容易溶於水中,聞起來有淡淡的中藥香氣,但喝起來不苦反而有種甘甜的口感,沖泡方式又很容易,讓補充養分和餵飽Lucas變的簡單,一點都不麻煩了

 

在照顧baby的同時,自己的身體也很重要喔,因為媽咪是主要照顧者,決不能讓自己也生病才行,對於自己的保養最首要的就是補鐵+葉酸由於生產時會流失大量的血,所以可以提早服用凍晶鐵為生產做準備喔! 而寶寶在妊娠後期會為自己預先儲存出生至4個月大前體內的鐵質,故懷孕最後三個月母體會每日傳遞3~4毫克的鐵質給寶寶,鐵質是母體胎兒製造血紅素所必需物質,所以懷孕期間及哺乳期更需加強鐵質的攝取喔

凍晶鐵是構成血紅素的重要成份,所以除了孕前補充外,孕後也可以搭配卵磷脂、哺多多一起使用喔。

另外葉酸大家都知道懷孕的時候要吃,但其實產後哺乳的時候更要吃,因為他可以幫助產後的媽咪們營養更足夠喔。

 

▲孕哺兒凍晶鐵+葉酸膠囊

天然凍晶血紅素鐵的吸收度為一般合成鐵劑的五倍以上

不會有一般合成鐵劑所造成胃部不適的副作用

 

使用方式:

成人、懷孕初期、懷孕中期每日1粒;懷孕後期、哺乳期每日2粒。

食用口感:

膠囊狀,大小適中很好吞服下嚥,服用後如有打嗝,也不會有可怕的腥味跑出來嚇人,感覺很可以喔,因為我最怕的就是膠囊溶化後會有難聞的氣味了

 

之前一邊只用一個瓶子裝就行了,認真使用後,發現同一邊已經要用2個瓶子來裝了(灑花),其實孕哺兒的產品一直以來都是專業婦產醫院診所指定使用的,親自體驗食用後的感覺也非常好,必竟現在是一人吃兩人補,孕哺兒的品質無可挑剔,選擇他來補充母乳內的養份讓我很放心,認真的推薦其它有需求的媽咪們,能為自己也備一下喔!!  現在我們除了愛寶寶,也要更愛自己,必竟餵哺母乳這麼辛苦,母乳裡的營養值也要做好做滿才行,這樣辛苦哺乳才能值回票價嘛

 

孕哺兒mamacare哪裡買

到官網了解更多孕哺兒

快來點孕哺兒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**本篇是親自用過後的體驗分享,非商業性質,內容為個人實際使用感受僅供參考**

**文中提到之產品成份及功效,皆引用於商品官網及粉絲團之內容分享,不等於本文對外宣稱具有之療效**

**如有疾病相關問題,還是建議直接就診詢問專業醫生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喜歡此篇文章的你,也千萬別忘了關注文章並按讚+追蹤FB粉絲團

讓最新文章不斷電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