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490_meitu_12

 

在Sunny滿1歲半的時候我就買過樂高的組合積木回來跟她一起玩,一路從大粒積木玩到小粒積木,到現在Sunny快要滿3歲了,但這次我改選了敦煌書局官網上的【忍者兔3D立體原木積木】回來跟她一起玩。

 

P1010490

P1010491

 

下單到收到貨,時間滿快的,而且設計的外包裝好可愛喔~

 

P1010498

P1010506

 

原木積木跟之前樂高積木最大不同的地方,就是原木積木沒有凹凸點可以按壓固定,所以除了能從中訓練到Sunny手指的穩定度外,還能在玩樂中為她對空間感的概念建構基礎。

 

P1010662

 

一開始玩的時候會先跟Sunny介紹每一個積木的形狀,一邊介紹一邊說出他的名稱,有圓形、正方形、長方形、三角形等,並讓Sunny看著形狀說說她覺得像這個形狀的東西,如三角形像屋頂,圓形跟長方形立起來就像圓柱子跟方柱子一樣。

 

P1010520

 

一一認識了所有的積木名稱跟形狀後,我就開始放手讓Sunny自己去發揮了,剛開始Sunny還在摸索的時候,我會一邊提醒她,放積木的時候手不能抖,要小小力的放下去,不能太大力,因為太大力的話積木就有可能會倒掉,這樣也能加強她小肌肉的穩定性及手眼協調能力的發展。

 

P1010538

 

玩一陣子Sunny很容易在疊高的時候,積木就全部倒下來了,這時候我也會抓準時機,跟他說明地基的重要性,下面要蓋的穩穩的才能在疊高高的時候,不會因為上面的積木太多、太重而倒下來,也讓Sunny在玩樂中理解到數、量與空間的概念

 

P1010547

 

之後Sunny就會開始在堆疊前,特別挑選正方形跟長方形的積木,準備把下面蓋的穩穩的,看來一邊玩一邊學真的學很快。

 

P1010567

 

P1010568

 

地基穩了之後,往上堆疊的時候她也會特別小心,避免再次放太多、太重而倒下,還會不斷嘗試不同形狀的積木,來排出她心中就想要的城堡外觀,過程中也加強了探索能力與挑戰力

 

P1010619

P1010628

 

使用更多的積木時,Sunny會發現能堆的更高,能改變的也就更多, 開始會為自己的城堡顧到前、 後、左、右,還有中間的位置,不只能訓練出她的觀察力、想像創造能力外,更可以加深她對空間感的認識

 

P1010718

 

而且我們與Sunny一起共玩原木積木時,除了可以增加親子互動外,更可以讓我們了解小孩心中的想法,而Sunny也可以在過程中鍛鍊與人溝通的能力,無形中也加強了她之後與人社交互動能力及語言表達能力

 

P1010671

P1010690

 

每次看到Sunny在放積木那專注的眼神,就覺得這個積木選對了,因為不只鍛鍊到手眼協調力、觀察力跟空間感,更能提升她的專注力,因為專注力提升後對於之後的學習路將會有很大的幫助,所以超級推薦【忍者兔3D立體原木積木】,給還不知道要買什麼跟滿3歲寶貝一起玩的爸比、媽咪們喔。

 

快來了解更多的【忍者兔3D立體原木積木

敦煌書局官網 請點我

敦煌書局粉絲頁 請點我

哪裡買 請點我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